扒杆卸来

cconniephobia:

潮汕食行之 食在潮州

從深圳高鐵、高鐵專線一路到了潮州,入住開元路附近,於是一開始就朝開元路牌坊街出發。

1. 炒粿條

其實吃炒粿條後來發現到處都有,只是之前的清單上推薦了這家,就去吃了。粿條的口感比河粉粗一些,感覺是潮汕最基本的食物了!

2. 鴨母捻

是胡榮泉最出名的糖水了吧,有木瓜、淮山、蓮子、三種味道的湯圓等等。蠻清淡的,之後幾乎再沒吃到這麼清淡的潮汕小吃了哈哈。

3. 腐乳餅

其實我想差評,哈哈。裏面不是傳統的腐乳,是一些肥肉做的餡,外面的皮就是傳統廣式糕點常有的皮。

4. 糯米卷

也是油炸了吃,還淋了一層不知道什麼的醬。真的油膩到不行,但是真的特別香。西馬路口那邊有幾家小攤店,看到當地人買春餅、糯米卷、筍粿都成盒成盒十幾二十個的買!

5. 五弟牛肉店

牛肉丸五顆星好評。牛肉丸形狀雖然圓得很奇怪,但是勁道十足!我們覺得把它扔地上簡直可以彈起來,哈哈。除了丸子,還有牛肉和各種牛雜。

6. 鹹水粿

如圖就是製作過程,把鹹的肉餡放在粿上一起吃。

7. 老鄭蠔煎

太!棒!了!吃到這個我簡直覺得以前在深圳吃的都是***,不過價格也貴很多。裏面全是蠔,周圍才有些炸麵團,料太足了,也不覺得腥啊膩啊之類。必須一吃。

8. 芋頭類小食

也不多說,就很多芋頭做的小食,嘗來試試,覺得平時看電視拿來當零食肯定很棒,哈哈哈。

9. 

筍粿非常常見,筍做內餡在潮汕也是好經常!

菜頭粿顏色很漂亮,吃起來略有茶味的感覺。

10. 西新路

一大早去西新路轉了一圈,好熱鬧!各種早點吃的、肉類蔬菜、生禽海鮮統統都有,市集一樣的。西新豬腳圈好好吃,雖然餡我也沒弄清楚,大概有土豆和肉什麼的吧,有土豆真的好吃啊!

宵米類似燒賣,但是餡完全不同,似乎又是筍。

评论

热度(25)